祝我永远自由.

请多指教.

【一人之下乙女】小同学,你看我该这么贿赂你才好?①

【一人之下乙女】小同学,你看我该这么贿赂你才好?①

王也x你  

4k+短打   有后续

ooc是必然  第二人称视角

//你口袋里青柠檬口味的果糖,是我对这个夏天最好的诠释//

  夏天是什么?盛夏,蝉鸣,阳光,绿叶。吱呀吱呀响得人心烦的吊扇,抓耳挠腮也做不出的数学题;夏天就像是含羞的小姑娘 ,被太阳发现了心事,脸蛋就变得红扑扑的。

  暗恋开始的故事,是在这个夏日里肾上腺素也在为他奔流。

  你一直知道隔壁班那个叫王也的男孩,仿佛命中注定的紫微星降世一般;是光荣榜上雷打不动的第一名,是老师们口中的天才少年,是女同学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爱慕对象。

  毅然是所有人眼中的天子骄子。

  这种人就好像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莲花,本该跟你八竿子打不着一撇。

  六月的夏天,就像火上炙烤的蒸笼把整个世界都关在了里面。这周轮到了你考勤打表,你拿着执勤本带着红袖章早早地站在校门口。六点半的天刚打蒙蒙亮翻起了鱼肚白,风卷起晨露无端竟还觉得凉爽。你看着急匆匆跑进校门的学生,又低头看了看腕口的手表,抬脚走向校门口打算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叔,你行行好呗!我保证下次绝对不迟到了。”

  “那可不行,要是所有的学生都跟你一样。学校还有没有规矩可言。”

  “诶…不是我真不是故意的。”你看向动静的源头,伸缩门内外是保安大叔和一位少年起了争执。少年高高瘦瘦的,留着一个短短的蘑菇头,斜挎着书包明明有着北方男孩的硬朗,眼底的乌黑却频添倦气。

  “发生什么了吗?大叔”你出声问道“哎呀…小同学你来评评理”保安大叔闻声转过头地朝你说道“是不是这种情况要根据规矩在考勤本上记录下来!”说着又转头对着少年凶巴巴地说“所以同学你是哪个班的!?班主任又是谁?”

   “哎呀…大叔你就行行好…”少年忙打着哈哈,赔着笑脸。你看着面前的闹剧有些好笑,打着圆场道“叔我是这周的考察记录人,这就交给我来吧!”

   说罢你稍稍给少年面前的伸缩门开了条缝,哪曾想少年一个侧步就窜了进来;想拔起腿就跑。你眼疾手快的想抓住少年的衣角,少年灵活地侧身饶过向你抬起的手臂。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绿色的东西向你抛来,你顺势抬起手接住,是一枚青柠檬口味的果糖,就是学校门口小卖部一块钱五颗的那种。风在耳边略过,你听到少年的声音“谢谢你啦!小同学!”你呆呆的站在原地,看着少年的身影渐渐跑进教学楼。翻开手里的执勤本, 在上面写下:

  “高二二班  王也”

   教学楼下常年拉着一块金黄色的光荣榜。上面就有附赠着年级名列前茅同学的照片,你早已经单方面的记住了少年的模样。照片上的少年身穿校服,唇角微抿,是藏不住的倦气。

  你曾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偷偷拍下过这张照片,藏在了手机图库里最后一个相册。

  和少年一样,这是你为数不多有关于青春的秘密。

   办公室里16℃的空调,风扇叶上上下下的摆动着。你跟着数学老师的身后一路听着他的数落,一边囫囵地点着脑袋敷衍地应答。“xx,你看你…”

  “张老师,这是我们班的数学作业。”少年站在雪白的办公桌前数着手里的作业本,细长的手指摩挲着手底洁白的课本你一下看出了神。等回过神来,少年已经走出了办公室。

  “你看看你,要是你的文科能和你的理科一样,你也能在光荣榜上名列前茅了。”数学老师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你说道“喏,有空就要跟那些好同学们取取经验,比如刚刚走出去那个。这次的年级第一——王也。明明都是一个老师教,你说人家怎么就考了个年级第一。你有空就多去向人家取取经验…”你听着张老师滔滔不绝的叮咛眼睛却出神地望着办公室的门口,少年人的身影仿佛还在你的脑海里回荡。

  “王也”你暗暗记住了这个名字。

   “小帅哥阿。”你心里面默默地想到。

   这是你和他的第一次见面。

   你并不恼怒王也的所作所为,翻了翻今早的“战绩”向保安大叔道了别就向教学楼走去。三班就在二班的隔壁就隔了一条不宽不窄的走廊,路过高二二班的门口你抬头看去;少年低垂着脑袋看不清深情,手懒散地踹在口袋里而教室里是朗朗的读书声。

  你走过去,攥着“贿赂”的手向面前的少年晃了晃。“怎么不进去?”你问道。

  少年闻声猛然抬起头看向你,错愕间苦哈哈地拉着嘴角 说道“哎呀…这不是”说着眼睛不自觉向教室里撇去,讲台上赫然是二班“灭绝师太“的身影。你哑然失笑,随后俏皮地向少年眨了眨眼睛把手里的执勤本塞在了少年的怀里。

  “这样?就说你是因为在校门口帮忙才迟到的?”你含笑打量着少年。少年不解地看向你“我叫王也,还不知道小同学叫什么?”

  “我知道你的名字。”你摆了摆手“雷锋—助人为乐不留姓名。”说完便抬脚向自己的班级走去。

   所谓耍帅一时爽,事后火葬场。谁知道主任临时起意说要看看执勤本,拿不出执勤本的你急得团团转。只好扯着幌子说道,“今晚回去修改完整,明天再上交。”

  踏着第一抹斜阳,草原上脱离缰绳的野马终于可以挣开束缚。走廊上都是赶着回家的学生,你其实心里也没有底不知道能不能再碰上王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高二二班走去。

  “老王,走不?听说校门口新开了家水吧 一起去?”

  “不了,我等人。”

  “哟?少见啊!那我们就不等你了哦!”你走向王也所在的班级,看着夕阳西下里余光打在了少年的半边脸上,少年撑着脑袋百无聊赖地翻着手里那本属于你的执勤本。你错开身子,让开了正打算离开的男生。

  “?小美女你找谁啊?”刚说话的男生看着你一动不动地站在教室门口好奇地开口询问道。

   余光下的少年也听着动静朝门口望来,视线交错间你撞进了少年的眼睛里。少年的眼睛可真好看啊,琥珀色瞳孔的就像名贵的玛瑙。“找…找王也同学”你不知怎的结巴道,一边心里腹诽自己的不中用,差点看呆了。“哟!居然有小美女来找老王哦!喏,他人在哪呢!”说着男生指了指少年的方向,笑着朝你们挥了挥手“那我就先走了哦!老王”

   男生走后,一切又归于平静。你看向面前王也挠了挠脸蛋说道“那个…本子该还我了”说着向少年伸出手。王也见状也没理由不还给你,把手里的本子递给了你。

  你下意识的翻了翻本子,看着你早上写下的名字被少年人滑稽地用黑笔划掉了“啊…那个”你开口想说些什么,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评价少年幼稚的行为。

  反观王也听到了动静,勾起嘴角指了指自己的“杰作”说道“雷锋同学,帮人就要帮到底哦~”少年眯了眯眼睛,转身抓起座位上的书包“当然,我也不会让你白帮忙?”王也故作苦恼地摸了摸头“我请你喝奶茶吧!”说着比划着门外“我在校门口等你!”

   要说这一切都发生得莫太过于的有些玄幻,甚至你都还没有做好如何和这位年级第一打好关系的准备。在你的潜意识里你总觉得这些成绩好的同学都带着一股腾云驾雾,高不可攀的味道。而现在这位年级第一同学就坐在你身前,撑着脑袋咬着奶茶的吸管望着玻璃窗外形形色色行走的人。有刚下班着急着往家赶的打工人,有高高兴兴牵着母亲手分享幼稚园趣事的孩童,有提着菜望家赶的妇女等等。

  一切无过于平常,这些每天都会重复上映的景象你不明白王也为什么会对着这些发神。你想着握紧了手里的奶茶杯,狠狠地吸了一口。

  你果然还是更喜欢甜味,奶茶的甘甜加上珍珠的软糯仿佛能够治愈所有的坏心情。你突然想起来口袋里还留着少年早上“贿赂”你的糖果。是酸口的,你并不喜欢酸口的食物,但你也不打算扔掉。

  “喝好了?”你吸着杯底最后一口奶茶,朝着少年点了点头。王也起身抓紧书包带子带着你走出了奶茶店。夏日的下午总是比上午要更加的燥热,暖黄色的路灯竟然也觉得有些刺眼。热浪在出了店门不要钱的一浪又一浪打过来,你不适应的眯了眯眼睛。

  “那么,就此别过吧!雷锋同学”王也朝着你挥了挥手说道“我有名字的”你嘟着嘴用手扇着风抱怨道。

  “诶!好小雷锋!”少年不以为然地说着向远处的公交站走去,“明天见!xx同学!”你看着王也离开的背影无奈地想“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你静静地看着少年人的身影渐渐淹没在人海之中,没了踪影才抬脚往反方向的地铁站走去。

  “可我一点也不讨厌”你这样想到。

   落日的余晖把少女的身形拉得很长很长,天边仿佛着了火,烈焰燃过了半边天。但谁也不会知道少女的心事,风会把少女的心事藏起来,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悄悄说给月亮听。

   往后的日子,只要是你执勤你总能在校门口遇到王也。少年人不紧不慢地朝你挥了挥手“早上好啊!又这么巧啊,雷锋同学”说着又指了指面前刚到他胸膛的伸缩门“这次也拜托你啦!”而每次也是一颗一样的糖果作为“报酬”,你曾在心底里肺腑过他的口味,毕竟你可是实打实的甜党。

  而你也和王也渐渐熟悉起来,少年的手里总拿着一本《佛经》闲暇时就会看;少年不喜欢运动青春期的男孩子都喜欢在球场上赚足女孩子的眼球,而少年却喜欢躲在教室里补眠;少年总是给人一种不染尘埃的感觉,让人觉得若近若离。

  楼梯拐角不经意的相遇,食堂偶然地坐在了一张桌子上,图书室好运地需要借同一本书。偶尔也会在办公室里尴尬地碰面他是二班的数学课代表,而你则是那个被数学老师重点关注的“问题学生”。所以他常打趣你“小同学,需不需要我帮帮忙啊?”

  

  “吃吗?身上就剩这个了。”

   你和王也对立坐在位置上,夕阳西下的余晖打在少年的脸颊上,少年低垂着眸眼一只手指清点着考卷上的题目,夕阳仿佛落在了少年的眼睛里。

  闲暇的时候,王也会帮你补补你那糟糕的理科,按他的话来说就是报答你多次舍命相救(迟到)。

   黄绿色的包装纸上是一颗大大的青柠檬,显得格外滑稽;你接过少年手中的糖果,塑料包装上残留着少年人的体温。

  你依然没有拆开品尝而是紧紧地攥在手中,糖纸齿角的设计被一点一点扎在手心里。

   残夏卷起晚风,吹过窗边湛蓝色的窗帘。你撑着脑袋看着窗外被风卷起的绿叶,恍然才觉得

   夏天快要结束了。

   “志愿你准备填哪里的?”你看着窗外稀稀拉拉相伴回家的学生,她们的脸上是对回家的欢喜。

    少年百无聊赖地“嘀嗒—”按动着手里的签字笔,卷子上是漂亮娟丽的笔记“…阿”少年说道“北京的吧”少年抬起眼看向你“你呢?”

   “我?能考上哪里是哪里吧”你笑着回道“你又是不知道我这理科有多差,能考上就不错咯——”说着,举起手臂抻了抻懒腰“害—我可比不上你们这些大学霸哦~”

   “哼。”少年轻哼一声,推了推面前的习题卷“所以,还不抓紧”指尖轻点在题目番号上“小同学——要懂得合理利用一切事物阿~”

   “?”你疑惑王也说的是什么意思“怎么?大学霸带我飞?”

  “哎呀——”少年收回手指,没有再说话。

   “大学霸——明天我想喝水吧新出的那个草莓奶昔,赏个脸?”你合着手满眼期待地望着少年。

   你也不是没想过,王也就像是风筝。可他理应能够摆脱线的束缚,飞得更远,飞得更高。

   去做他想要做的事情。

   他不应该拘泥于这脚下的一点尘埃,像他这样的人天生就应该去更广阔的地方。而你也只是私心作祟不希望风筝飞过千山万水忘记自己。

   但你更不想成为束缚他的线,而是成为能够托起他的风。

  所以无论东西南北…

  “行啊——”少年回答道。

评论(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