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永远自由.

请多指教.

【文野乙女】这该死的天气就和坏男人的心一样冰冷.①

是替身文学  ooc是必然 4k

第二人称视角

中/太 /

“年少情深而已.”


中原中也

   到底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大概是平常按班旧部的男友突然开始频繁加班,衣服外套上出现若隐若现的香水味,你清楚那不是对你口味的牌子.

   你并不觉得中也是那样水性杨花的男人,但频繁眼神交汇的躲闪,不得不让你往最坏的方面去想.

    

   地下酒吧昏暗潮湿,霓虹灯盏打在形形色色的人身上,所有人都披上了伪善的纱.酒杯碰撞的声音和人群欢呼雀跃夹杂在一起,舞台上扭动的腰肢尽情展现着身姿的曼妙.

   吧台上俊俏的青年含笑地望着身旁笑得腼腆的少女.少女洁白的裙子在这花枝招展的酒吧里显得格格不入;少女小口抿着半杯清酒,半透明的液体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

   青年的眼睛从未离开少女,或者应该说是青年的眼睛里只有少女一人.他安静的看着少女的恬静的脸颊,蓝宝石般的眼睛有你从未见过的深情.

   你站在酒柜后面,透过一瓶瓶昂贵的藏酒缝隙间看着眼前的男女.温热的液体划过脸颊,你低下头胡乱的擦拭着眼泪.

   心里一阵酸涩但又不得不克制自己冲上前质问的欲望.就好像吃到酸涩的柑橘但觉得吐出来不美观不得不吞下去.

   你是自私的,你贪婪的享受着如今生活带来的安逸,有什么比和所爱之人在一起还要幸福的吗?对于你来说是没有的.

   你很爱中原中也,不是单单的喜欢,是爱,是你数年如一日的偏爱.青年身旁的少女你不是不认识,她和你同期进入港黑,都是为了生活所迫.她和你一起被分配到黑蜥蜴,是你出生入死的伙伴;同样她也是中也深爱的少女,是你如何努力都没办法替代的人.

    你曾经想“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是不是他就能看到我的好.他就能接受我的好,慢慢的抬头往前看.”脑子里突然划过当初青年接受你告白的画面,你兴奋的整晚都没有睡着觉,蒙在被子里傻笑想着那遥不可及的未来.

      

   没有未来了.

     

    心底里的不安放大到极致.她回来了,她没有在那场战争中死去,她还活着.

    你不可置信的看着远处少女恬静的脸,你深知死人无法复活的道理.可活生生的人就站在了那里,站在了他身边.

    你翻出手机,借着酒吧里微弱的光线看着手机上弹出的窗口.是不久前的一条短信“今天加班,不用等我,早点睡.”短短的一行字,现在看着格外的扎眼.

    “真是不会说谎啊,中也.用着最拙劣的借口,是真的厌烦我到连编个好理由都不愿意了吗?”你自嘲的拉扯嘴角勾出一个最难看的笑容.

    抬起头,扒着酒柜的缝隙,手指颤抖的敲击着屏幕.你想把所有的苦楚的发泄出来,质问他为什么,一字一句的你想把所有的委屈都宣泄.最后理智回笼删删减减“我等你.”三个字.

   “太过分的话,他会难堪吧”你想着.

    你看着青年胳膊旁的手机震动,青年看了一眼深情微冷的把手机反扣.

    你看着这一幕,眼泪这一次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落.你捂着嘴生怕呜咽声让人察觉,你跑出酒吧,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店外的冷空气.整个人就像溺水,你无助的看着天上星星点点的星光.

  

    你看星星它都有家.

   

    你浑浑噩噩的回到了这所谓的家.你环视着着家里一物一件你突然觉得茫然.“那我算得上什么呢?”你喃喃自语,手不自觉地抚摸着茶几上的相框.那是你们第一次约会拍的照片,说是约会不过是一起出任务时在回来的路上吃了那家一直很想吃的餐厅.那天晚上的夜色很美,美到什么程度呢?大概会让你记一辈子吧.

    门锁转动,你扭过头看着门口错愕的青年“还没有睡吗?”青年问道“不是说不用等我了吗?今晚组织里有应酬.”

   你突然觉得好好笑.

 你看着青年,时间没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迹反而渐长他的锐气.青年长得真是好看啊,尤其是那双眼睛,像大海像天空,是鸟儿自由翱翔的湛蓝天空,是鱼儿无法离开的蔚蓝海域.

   眼泪沾湿了眼眶,你倔强的不让眼泪留下来,至少不要在他面前流泪.“中也…”你沙哑的叫着青年的名字“我们…谈谈吧”

    青年一瞬间的不忍你看在眼里,是啊中也这么聪明的人怎么可能不知道你的意思.

   “对不起…”青年压低帽檐看不清神色.你攥紧手掌,疼痛从手心里传来“…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吧,真是抱歉占着这个位置这么了.”你抬手揉着发丝轻笑,佯装洒脱.“XX…”青年叫着你的名字.

   “…中也.我很爱你,这一点也不假.我知道现在这段感情对于你来说很痛苦,没关系的.我更希望你能够幸福,你能够快乐.所以就让这有有始无终的恋爱画上休止符吧!”你抬眼看着高你一个脑门的青年.

   “这个时候该说祝大家都幸福的话哦~”你努力扯出微笑说道.

   “那么就祝你…和她幸…好运,好运!”你垫着脚伸出双手托起青年的面颊“哎呀,不要这个模样嘛!我会舍不得的”你轻笑道“既然事已至此那就…江湖再见啦!”说完放下手臂,低着头快步向门外走去.

    青年蓝宝石的眼睛蒙上了让人看不懂的雾气,嘴里喃喃着道歉的话,但终是没有伸出手去挽留少女.

    你落荒而逃,冷风擦过脸颊像刀割一样生疼.眼睛里的慢慢起了水雾,你一瞬间看不清这个世界.

    这灯火通明的世界,居然没有一盏是为了你亮起的.

   你失笑着回过头看着那间充满你回忆的房子,明明开着明亮的灯.

   真可惜那不属于你.

   你抽了抽鼻涕,笑出了声.你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的发笑,笑声在这幽静的街道上显得格外的寂寥恐怖.

   笑累了,你擦干眼角的眼泪.最后一次回头望,嘴里喃喃道.

“那好吧,再见了我年少的欢喜.”

                                                      end.


太宰治

   你看着眼前的场景,你有点发蒙.一瞬间失去了全部语言表达能力,脑子里只剩下空白.

   “哎呀!XX酱来得正好哦~你看这谁?”棕色风衣的青年像献宝物一样侧身把身后的少女露出来.“当当当!是小姐哦~看是小姐回来了哦!”青年挽着少女的手,亲昵的蹭着少女的手臂,欣喜的说道.

   “怎么可能呢?怎么可能呢!”你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少女想.死去的人突然复活这件事,怎么看都很扯吧!!

   “太…太宰先生!”你紧张的想上前想拉开太宰治.“太宰先生!小姐她!她不是…”

   “嘘…XX酱”青年抬起头黑棕色的头发耷拉在鼻梁上,就像一只慵懒的猫咪一样.可那双古井无波的眼睛里却泛着寒光“回去吧!XX”冰冷的字句从他的口中说出.

   猫伸出了尖锐的利爪.

   你不相信像太宰治那样聪明的人,能把人心玩弄于股掌之间的人会相信这样的谎言.是的你根本不相信眼前的一切是真的.

   “又是什么组织的阴谋吗?”“专门针对太宰先生?”你毫无头绪.

   但你想关于那位小姐的葬礼是他亲手主持的,理应没有人比他更明白的.

   他心心念念的小姐早已经死去,死在了那场战争,成为了战争的牺牲品.

   你看着眼前的少女,突然觉得自己滑稽又可笑.“宁愿去相信这个谎言,也不愿意相信我吗?”你苦笑的想.

   你没有挪动步子,像这样的威胁在港黑时你听他说过太多太多.比起太宰治恶狠狠的报复你更害怕那位不知来路的少女对太宰治造成伤害.

   “害…小姐能够等我一会儿吗?等解决了完我就带着小姐去吃街口那家甜品店吧!”青年笑着把少女护在身后“那家店可是一直都没有关门哦~”明明是用轻快的语气说出口的话,但青年的眼睛却犀利冰冷盯着你.

    就像猫看见了将死的老鼠.

   “XX酱这个样子会让我很难办的”青年佯装苦恼的说“还是说?XX酱对于小姐能够回归不高兴吗?”青年摊手无奈的说道.

   “也对哦~毕竟当初如果不是为了救你,小姐也不用离开我吧!XX酱现在看到小姐是觉得害怕吗?”青年半眯着眼睛“毕竟当初死的应该是你呢”

    恶意,一瞬间把你拉回了很久很久之前的记忆.那是独属于你们的回忆,在那深不见底的泥潭里蹒跚行走,暗无天日的日子里你把青年当作了唯一的救赎.但其实他品行并不端正,恶劣到极致,说句话就能够呛死人.其实你也深知两个破破烂烂的人无法给予彼此一星半点的温暖.

    但你不信邪,你喜欢太宰治.你把所有的一切全部暴露无遗在他的眼底,你希望真心换真心,你企图换取他为你停留.

   显然孤岛不会为孤岛停留.

   全心全意的付出不过换来的是青年一句冷漠得如同深冬里的白雪“你可真恶心.”

   

   谁也不能成为谁的救赎——你也不行.

 

   后来你遇见了那个少女,你才发现原来冬天里也会有暖阳.那缕阳光不偏不倚的打在那个青年的身上.

   你渐渐从他身上看到了他不曾存在的东西.

   你看着他们的关系越走越近,那名少女好像会施展什么魔法,做任何事情都踩在太宰治的心尖上.你只能看着他们的心满满靠拢,而你却什么都做不了.

    你不甘心.

    可能老天也觉得你可怜,战争爆发了,少女死了.你极端偏执的认为你的机会来了.你发疯似的接近青年,安慰他,爱他,给予他一切帮助,甚至不惜和他一起背叛港黑.

     你盲目的认为他应该会被感动的.

     但你错了,因为他是太宰治阿.

    如今你看着面前的青年,你才如梦初醒.

    青年不带任何温度的话像一瓢冷水浇灌在你的身上.你所付出的一切根本不值得一提,他不爱你,他恨你,你对他的好不过就是他在利用你.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恶心和可怜.露出这样的表情是试图让我怜悯你吗?XX?”青年的话如同刀剑刺痛你的心脏“真是条可怜的狗.不会真的认为我已经原谅你了吧?”

   “……”你忙低着头不敢看着青年的眼睛,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啧”青年似乎觉得无趣,转过头嬉笑的向身后的少女说道“走吧~小姐去吃甜品咯!”

    脚步声慢慢走远.

   你如释重负的蹲在地上,眼泪止不住的流淌,不堪,难过,不舍,委屈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涌上心头.

   你突然这一刻觉得——他不爱你…也正常.

   你想起你曾经跟风送过他一本《沉思录》当时是抱着怎样的心情送出去的呢?现在想来也是好笑,他当时默默接下来的时候表情是怎么样的呢?心底里一定在嘲笑着我的不自量力的吧?

   这风华正茂的年纪里,该迷途知返的人不是他.

   是我.

                                                      end.

评论(14)

热度(18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