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永远自由.

请多指教.

【一人之下乙女】小尾巴,快跟上.①

【一人之下乙女】小尾巴,快跟上.①

异人F4   ooc是必然

  短打小故事

有点仓促后面几个人之后慢慢发


//麻烦你别走得太快好不好 身后的小尾巴有点跟不上//


//王也

  武当山上的小弟子们都知道,王也道长有个小尾巴。

 “道长吃饭啦~”

  “道长练功啦~”

  “道长你又在偷懒!”

  “道长?”  “道长!”  “道长~”


“道长!别睡啦!云龙师傅过来抓你啦!”

  王也抬起惺忪的睡眼,艰难地用手从床榻上撑起来,看着眼前反手插腰一脸大人模样准备说教的少女就觉得头疼。

  再看看少女身后,被少女大力踹开摇摇欲坠的房门就更觉得头大。

 少女不是武当山上的人,是附近社区志愿者活动里来帮忙的义工。

  他跟少女的初遇不过是因为被师傅发现练功又在偷懒睡觉,然后被师傅怒气冲冲地踹出去被压迫下山给义工们引路的可怜弱小又无助的穷道士罢了。

 初见少女小小的一个站在队伍的里面耷拉着脑袋,周围人都三五抱团交头接耳,只有她一个人呆呆地站在原地。风吹动着她白色的裙子,少女抬手把被风吹得凌乱的发丝撇在耳后。头稍稍抬起来两双眼睛不经意间撞在了一起,少女怯生生地模样刻在了王也的脑子里。王也率先移开眼神看向带队的第一个人,“武当山 王也 ”说着作揖“施主们 这边请”说完侧身向山中做了个请的动作,目光却看向队伍中心那只“小白兔”。


  思绪回到现在,王也看着面前凶巴巴催促着自己赶紧行动起来的少女。哪有第一次见面的少女是只怯生生的小白兔样子,现在活脱脱的就是一只“爆炒麻辣”兔!

  少女一边担心地催促着自己“道长!道长!你再不快点等云龙师傅就要过来了!到时候你指定完蛋!”,一边踩在门口的门框朝庭院四处打量着嘴里嘟囔着“诶?云龙师傅怎么还没来?”

  耳力极好的王也“?”

  王也打着哈欠磨磨蹭蹭地从床上坐起来,“哎呀~这不是还没来嘛”说着慢悠悠地在床边穿鞋“再说,又不是没有被抓到过。”少女眼看张望不到云龙师傅的身影回身蹭到王也的腿边蹲下来打量着王也。

  

  少年有一副好皮囊,棱角发明的脸颊,高挺的鼻梁,深邃的眸眼里面好像有很多看不懂的东西。少年瘦削的肩膀上也是,总是有许多看不清的“担子”。

  王也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插科打诨是做到样样精通。同行的志愿者总是不是很待见他,说他懒散不修边幅没个做道士的模样。可少女却总是粘在王也的身边,因为少女知道不是这样的。

  王也说话很有意思,会给少女讲些不知出处的精怪的故事;无聊的时候愿意带着少女去山林里面踩野果吃,会把最大个的果子让给少女自己乐呵呵地说“不错吧 是不是最甜的!”

少女歪着脑袋用眼睛临摹着面前的少年的模样。

真可惜,这样好的人上交给祖师爷了。

   

  “道长~可是你把早饭睡过了,要是再被云龙师傅抓住偷懒,午饭恐怕都难说哦~”少女说着狡猾地伸长脖子蹭了蹭王也的手。

  “不过呢~像我这样有爱心的新时代的好少年怎么可能让道长你饿肚子呢?我向后厨的小师傅要了两个窝窝头”说着少女神秘兮兮地向口袋里掏出两个白白胖胖的窝窝头“当当当!喏!还热着呢!”说完把窝窝头塞到王也的怀里。

  王也一手握着着这泛着余温的窝窝头,一手揉了揉少女蓬松的发顶。

  日光的影子透过窗户纸打落在屋子里,少女还在一脸春风得意地喋喋不休,阳光打在少女的侧脸。少女本就长得恬静,是典型南方姑娘的长相。阳光像跳动的小精灵在少女的睫毛上跳舞,忽闪忽闪的眸子显得格外灵动可爱。王也的眼睛里仿佛注了一汪春水。

 “道长!我这样机灵又能干的人可不多了!”

  “道长,要是哪位师傅有我这样的人做徒弟可不美死~”

   “道长~你说是…啊!道长!”

   王也放在少女头顶的手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少女的脑袋。

   “给你根杆子 ,你就往上面爬。”王也收回手,嘴角是止不住的笑意。“你吃了吗?没吃就一起吃”,王也嘴里嚼着窝窝头,伸出手把另一个作势递给少女。

  少女连连摆手,嬉笑道“吃了!嘿嘿道长我今天起得早,去山底下吃的。”然后伸出食指和中指做了一个“v”字型不怀好意地说道“两个肉包子哦~”

  “啧,当我没说。”王也收回递过去的手恶狠狠地朝窝窝头咬了两口似乎在发泄着不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少女笑得前仰后合丝毫不顾及形象。

   今天的武当山一如既往的热闹呢。


  

 

  

  

  


  

评论(3)

热度(24)